今天去產檢


順順現在1700g


醫生問我:你老公多高呀


我:他178,我166


醫生:baby骨架蠻大的


我:不會是個胖妹妹吧


醫生:骨架大應該會很高,目前看體重都正常


但身形看來已有32周了


我:那何時胎位會正呢


醫生:差不多30周,你胎位已經正了


真開心,可以自然產^^


這次產檢都沒什麼問題


順媽的糖尿病測試通過


高層次超音也都沒什麼問題


順媽好開心哦~~~


但希望順順不要像媽媽一樣易胖體質哦


今天又抽血囉,檢查B肝及德國麻疹,


我相信一定會通過的


我家有個水妹妹.


下次的產檢時間:95/06/21
檢查B肝及德國麻疹報告


==================================================


高層次超音波:


    超音波雖然是檢查胎兒問題的好方法,但是如果每次的產檢都花許多時間,用超音波仔細檢查胎兒的每一個部位,非常不符合經濟效益及醫療成本,同時也受限於檢查醫師的技術、時間、以及儀器精密度。 所以在理想的狀況下,可先做一般的篩檢,再針對可能有問題的部分,做詳細的檢查,而這個詳細的檢查,也就是「高層次超音波」,或稱之為「第二級超音波」,現在的準爸媽對於下一代的健康愈來愈重視,所以有不少人在與醫師溝通後會直接安排這種較精細的超音波檢查。


懷孕第30週
孕婦生理變化
妳的皮下組織增加,外陰部的皮膚顏色變深。身體也會感到愈來愈沉重,行動也愈加不便。由於子宮壓迫會有心悸、噁心、腹漲或感覺呼吸困難發生。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現在由頭至腳大概長43公分,體重約1350公克。胎兒此時的聽覺發育幾乎完全成熟,對外界的聲音均有反應,眉毛、睫毛也已長出,指(趾)甲差不多都長齊了。

相關飲食
此階段需攝入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C、葉酸、維生素B群、鐵與鈣質。尤其是鈣質,若攝取鈣質不足,易有腿部抽搐的現象。

注意事項
1.若發生太多不規則的假子宮收縮則需多休息。
2.腰痠的情形仍會持續,睡的床墊不可太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