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的第一年


這一年時間過的好快,順妹快一歲囉


回想當時懷孕到生產


真的很美好


我必需大聲說~~懷孕是件很美好的事,(目前享受中ING)


從肚子慢慢變大à胎動à胎教à肚子超大à陣痛à生產


懷孕不是刻板印象中那麼辛苦,變醜,情緒化


生產也不是過來人說的那麼的痛不欲生,可怕


旁人會說,順媽那是因為你沒有孕吐,自然生產,生產又順利,才說的容易!!


我想說的是:不管有沒有吐孕,不管是自然生或剖腹產,


有沒有打無痛,都是偉大的媽媽


且經歷這一切就是這麼值得啦,真的沒那麼可怕


 


這是要經歷過才會體會到的感受


 


回想生產過程


生產24小時的過程,經歷最初8小時的陣痛,


決定打了無痛分免,仿佛進入天堂,


進入產房,生小孩就像是大便一樣,一下就出來了


看到BB的那一刻是那麼熟悉又陌生,這是280個日子等待見面的時刻


事後看了順爸拍的照片


原來那麼爆笑,順爸你的照片真的拍的很爛


請第二胎務必鎮定維持你的原有的水準好嗎!!


Ps.第一次當爸我可以原諒你.


 


回想做月子期間


感謝婆婆跟媽媽的美味料理


讓我可以生產完把身體補的很健壯,


有更好體力把順妹照料成長


謝謝媽媽在我做月子期間,讓我真的休息的有夠充足


我直到順妹六個月我才開始幫順妹洗澡


做月子期間我真的沒碰過冷水,沒彎過腰


現在也沒有腰酸頭痛的困擾


我個人覺得做月子睡眠最重要.甚至重過於飲食


 


baby的生活用品


真的要很感謝很多很多親朋好友


因為許多都是恩典牌


不管是衣服或是生活用品.


甚至到順妹己經一歲了,還在陸續使用中


沐浴乳還有沒用完的.還沒開封的


感謝你們給順妹的愛~~


 


在整理順妹這一年的的照片中,有無限感動跟愉悅,


原來生命那麼美好.那麼簡單


原來這一年來我們全家過的那麼充實,快樂


跟大家分享順妹第一年的成長,希望大家跟我們一樣幸福哦!!


回想順妹的前4個月成長


現在回想,我只記得順妹一直處於睡眠狀態


生過孩子真的會變笨.記性也不好


所以我很慶幸有把順妹的每月成長記錄寫在部落格


我也很感謝有這個好地方,讓我寫這麼多543


順妹滿月囉


雙滿月囉~圓到不行的圓臉


順妹3個月囉~胖胖小公主


順妹4個月囉~長出2顆小


 


回想順妹的5~8個月成長


這階段的順妹學會翻身,會坐,會爬行,會看布書,想抓東西


孩子的成長真的很快,也很驚險,無時無刻在挑戰父母的心臟能力


順妹曾經跌下床,第一次順媽嚇到哭送急診,自責不已


第二次順媽有經驗了,會先觀察有沒有吐及姒睡


跌下床或許是大人的不細心,但在跌下床那刻也知道原來孩子你長大了


順妹5個月囉~翻身成功哦~


順妹6個月囉~系金a,真的


順妹7個月囉~新髮型


順妹8個月囉~爬行ING


 


回想順妹的9~12個月成長


這階段的順妹開始什麼都要自己來,玩玩具,吃東西,學站,拿書看


在生理上不在那麼需要父母的幫忙,


感受到他每個動作都想自己來,想有主導權,


愛表現給大人看,想要得到鼓勵及掌聲


順妹9個月囉~愛爬 愛站 愛玩 愛撒嬌


順妹10個月囉~愛吃水果的水果妹


順妹11個月囉~進步神速的一個月


順妹一歲囉~HAPPY BIRTHDAY


 


感謝在我身邊陪我們一家一塊成長的朋友們


謝謝bbh及部落格的朋友們,還有所有親友們


有你們一塊分享了很多媽媽經,育兒經


我也很感謝有圖書館及育兒書籍,因為我很多都從書上學的


能生活在這個時代,真的好幸福,網路的發達


讓很多資訊的互通有無,讓順媽可以一直進步


有你們真好,陪我們一家一起成長


 


最後是要感謝最愛的順爸


感謝這一年來的體諒跟幫忙


在順妹夜奶時都會起來泡ㄋㄟㄋㄟ


在順妹不舒服照顧她


在順妹不開心時安慰她


在順妹無聊時陪他玩


…….順媽我在幹麻呀??= .=


你跟順妹的互動是那麼讓我好開心,感動


感謝你一直支持我想去做的事


爸爸的角色很重要,甚過於媽媽,


未來子日還很長


我們一塊陪順妹 & 順弟成長


小孩成長前父母必需先成長.


共勉之哦


愛你的順媽


(今天是88節,祝你人生中第一個88節快樂)


 


給順妹&順媽自己的心理話及鼓勵


寫完這篇長文章,


在這一年其實我給順妹的僅只於吃飽喝足


在生理上不至於挨餓,


但順妹給我們一家人的卻大過於此,


很感謝有了妳,也謝謝你選擇當我們的孩子


當媽的第一年,其實只是養孩子的一年


當媽的第二年,是刺激孩子成長的一年


因為順妹漸漸長大,不再是小baby,不只需要溫飽


已經快要變小姐姐了的她


需要更多的刺激及成長,順妹我們一塊快樂成長吧!!


加油!!


愛你的媽咪


【延伸閱讀】:順爸~~給順妹的生日禮物    順媽生產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