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孩子生病時  會很依賴父母親  因為父母總是他們第一個撒嬌或撒野的對象
當孩子無聊時  會像個跟屁蟲    因為父母總會給他們一些新玩意
當他有玩伴時  會像崇拜偶像的跟著那位新朋友
當他想獨處自已玩樂時   也總是讓你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今天順妹自己把家裡所有的小椅子
搬來搬去的
順媽我不以為意.就讓她自己去找事情high吧!!
忙碌的我就到後陽台晒衣服
當我快晒完衣服時,
她就一直喊著”火車,火車”
正還弄不懂他的意思時,

客廳裏就看到他把所有小椅子排成一排  就像是一列火車
真是令人又驚又喜

我想當時若我在客廳陪他時,一定情不自禁地在一旁限制很多
例如不要搬椅子.不要玩這個.不要...

經過這次,我想我更明暸孩子需要更多更多的自由及想像空間!!
而他們也很儘力的想要打造屬於自己的世界!

(上圖)順媽問順妹這是什麼 ?順妹說 是"火車"
          順媽問順妹那要坐火車去哪裡泥?順妹說 "去上班"

(下圖)順媽問順妹這是什麼 ?順妹說 是"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