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19.jpg

最近讀書會在讀簡春安教授的"牽手到白頭"

有很多的感動!雖然才讀到三分之一

有感動要跟大家分享,也因此讓我更明白神創造婚姻的美意

以下是順媽的分享,(有部份引用牽手到白頭的內容)

獨居不好???

耶和華上帝說:「那人獨居不好」...(創世紀二章18節)

  這裡提到「那人獨居不好」,「那人」顯然不是指每一個人,而是特定的人,獨居也是一種要擁有的特質,是種能力,當一人沒有獨處的能力時,會一天到晚往人多的地方,怕寂寞,所以說,能獨處才能獨居,能獨處也才能與別人相處,獨居者比成家者更能安排時間,享受獨處的樂趣。

  這裡讓順媽更體會到我就是「那人獨居不好」裡的那人,因我很依賴順爸,也很習慣順爸的體貼,我當然也可以享受獨處,但不是每天,因為我更享受二人相處時的樂趣及相互扶持

牽手?幫手?舵手?

「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世紀二章18節)

  從聖經角度看,太太不僅是本省人常說的牽手,更是上帝所任命的幫手.在以前傳統社會中,女人在家相夫教子,成為丈夫的幫手倒也自得其樂;但時代進步,女人的智商不亞於男人,加上很多女性有自己的職業.收入,懂的又不比男人少,憑什麼叫他一定只能成為男人的幫手?其實男人要讓太太成為好幫手,也是需要智慧的,書中有分享4點

1.若太太很能幹,丈夫就應當好好享受太太能幹的優勢

2.若太太能力不太強,那先生就要耐性的教太太

3.若太太實在不行,先生就從簡單的教,不要放棄

4.再不行,男人也應該跟太太分享.溝通.說明丈夫的辛苦及難處

碰到阿斗丈夫建議如下:

1.先做好分析,說明優劣點

2.最後總決策一定要留給先生

3.若證明你是對的,也將功勞歸給丈夫

4.若先生不聽你的意見,也不要怪他

你愛我有多深?

「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創世紀二章24節)

1.行為層:花時間在一起

2.心理層:

夫妻達到情投意合最好的方法,是不斷地在溝通上下工夫,在配偶面前吐露心意,不要害怕;配偶間更應該時時傾聽對方的心聲.體會對方的感覺,學習設身處地站在對方的立場想

3.意志層:「神配合的人,人不可分開」(馬太19章6節)

配偶可愛的時候要愛,不可愛的時候也要愛;值得愛時要愛,不值得愛時更要愛;成功發達時要愛,顛沛流離時更需要愛

「成為一體是上帝的祝福」

齊人之福 非福

1.絕對單一的愛才有兩人專屬相互佔有.相信滿足的美感

2.非單一的愛容易會有爭競性

3.最麻煩的是後代的鬥爭

齊人之福非福,一個男人只應當擁有一個妻子

同一屋簷下

1.夫妻的生活習慣要活在「未來」而不是「過去」:剛結婚時的各自習慣不同

2.別想改變偶配,你只能設法先改變自己

3.忍仍是上上策:聖經中「快快聽,慢慢動怒」;「含怒不可到日落」

4.習慣就好;互相適應是成長的必然過程:角度不同,所以看法互異

5.若能欣賞差異那就高竿了:夫妻兩人相依為命,更應找到配偶的優點,好好欣賞

你的國就是我的國

「路得(對婆婆)說: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路得紀1章16節)

1.真誠表白,是同一國,代表是完全豁出,對自己不加保留,夫妻之間若要使感情更好,就要有為對方全然豁出的心志;一輩子跟定對方,至死不離.

2.同一國代表自己是個學習者,而不是教導者,若能當學習者,那每個人的成就感必然提高,自我的價值必然增加

3.同一個國代表對信仰的順服

愛的回應

「路得說:我主啊,願在你眼前蒙恩.我雖然不及你的一個使女,你還用慈愛的話安慰我的心」(路得紀2章13節)

1.有回應的愛不凋零:不是默默承受愛,也要有回應,有時候光一句簡單的回應,就可以使對方為你做牛做馬也甘願.

2.行動的回應:回應可以是溝通式的回應,也應該有行動上的回應,愛的回應會讓愛交互成長,會讓愛的基礎日益穩固.


以上分享只是這本書的三分之一,我只頡取順媽自己的重點,非常推薦格友們去閱讀此書,會讓婚姻更加美滿和諧

為什麼會寫這篇主題跟大家分享呢?一方面是很推薦這本書,另一方面是因為讀這本書時,順爸是與我一起共讀的,在讀的期間我得到順爸愛的回應,就是照片中十字架手機吊飾,是順爸送我的「愛的回應」,雖然只是小小的吊飾就大大的感受書中所寫的「愛的回應」,這是多麼甜蜜又重要的提醒及學習

順爸&順媽都在學習及經營婚姻的美好,現在我更享受神所創造的婚姻

與大家一起勉勵

願上帝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