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23.jpg  

順媽自己縫的神秘袋總於有機會上場囉!!

神秘袋這項工作是順家二寶貝很喜愛的工作之一,有吃有玩,最主要的是很有樂趣!

順媽:誰要做神秘袋的工作呢!

二姐弟:我要!我要!!

照片 018.jpg 照片 019.jpg

順妹先來,嗯...猜猜看我摸到了什麼!

哇!是旺旺餅干耶

照片 020.jpg

再玩一次,順妹說,是小汽車吧!

ya!猜對了!

照片 021.jpg

接下來是可樂D ,嗯...猜猜看我摸到了什麼!

還邊摸邊偷看的可樂D說

哇!是蛋蛋耶!-.-

 照片 027.jpg 照片 025.jpg照片 028.jpg

教具名稱神秘袋                                                                                                

年齡:4歲以上                                                    資料整理:陳秀芬

你需要:

一個不透明的袋子,內裝6-12種孩子熟悉的物品(例如湯匙、梳子、原子筆、火柴盒小汽車、鑰匙、積木等)

 

示範步驟:

  1. 伸手入袋中摸一樣物品,說:「我摸到了一個東西,好像是梳子。」從袋中將梳子拿出來說:「真的是梳子!」

   

  1. 邀請孩子伸手進去袋中摸摸看,說出名稱後,再拿出來看。 
 

 

延伸變化:  

1.            在袋中常常變換不同的物品,使孩子有探索的好奇心。

2.            把袋中的物品全部換成立體幾何積木,讓孩子憑觸覺來說出名稱。

3.            做兩組內容物一樣的神秘袋,你跟孩子各一袋,互相出題拿出相同的東西。

目的:

訓練手部立體觸覺的敏銳度,以手來感覺物品。

爸爸媽媽加油站:我們非常倚賴視覺來辨識物品,可是當眼睛不看時,用手去「看」是一番奇特的經驗。或許剛開始「看」不清楚,但根據物品的特質(造型、大小、硬度、質感等),加上邏輯分析,孩子熟能生巧,就具有立體觸覺的敏感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