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D出生到現在1個半月了
每天都會狂哭3~4次,不定時
又不太喝奶

我們想破頭去追究WHY?是餓了,沒飽,尿濕,生病..
猜想是不是脹氣或腸絞痛,但帶去看醫生.
醫生又說順D發育很好,檢查也沒什麼不適
順妹小時候 也都沒有這情形
雖然這是第2胎 反而覺得自己像新手媽媽,常常很無助

一開始照顧順D 心中有陌名的壓力 怕養不大 因為他喝奶量很少

他常狂哭 讓我一直邊抱邊哄 快得媽媽手
搞的情緒很不好 很煩悶 找不出是什麼原因

不知是喝母乳的關係 所以他習慣賴在媽媽身旁 才有安全感
白天我一放下他就哭 連去上廁所也是 完全沒法做家事
幸好晚上順D睡眠還很穩定 不會哭鬧 不然真的會起肖

現在他已快滿2個月..情況似乎沒改善
他還是愛哭 愛人抱 黏人

倒是我心情一直在調適 從 心疼-->抱怨-->悶躁-->平靜-->見招拆招
我好像也漸漸習慣他如此了 
當心情平靜時突然想到在育兒書中有看到
『BB在子宮內的聲音就像吹風機的聲音』會比較有安全感
我馬上拿起吹風機,順D真的不哭囉!變安穩!很神奇吧!

他愛哭 我就用吹風機讓他安穩,若還是狂哭,我也準備了3M耳塞CCC
他愛人抱 我就抱著他一塊唸故事書給順妹聽
他愛黏人 我就讓他黏 反正大了就不黏媽了 

用"難帶"來形容順D,因為順妹太好帶,這樣的形容對順D不太公平,
他只是在表現他不被了解,每個孩子的不同個性

這樣我更了解要用孩子的角度來看一些事,他才出生一個月,有很多要適應
他的辛苦不會少於我
嬰兒還不會講話,不會表達,只能用與生俱來的本能--哭鬧.盧--來表現他的不舒服跟不悅.

面對還沒法表達的孩子耐心比愛更重要


所以改變心態對我幫助不少,用輕鬆的態度去面對順D

每天給他精神喊話 『媽咪愛你.疼你.你也要愛媽咪.疼媽咪.不要讓我們彼此太累哦!』
每天給他燦爛的微笑
每天給他滿滿的愛
每天準備好滿滿的耐心

加油吧!!順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